跳到主要內容

會議紀錄 / 102學年度第52屆學生家長會第一次代表大會會議紀錄

國立金門高級中學102學年度第52屆學生家長會員代表大會會議紀錄

時間:102915日上午930

地點:金門高中科學大樓二樓國際會議廳

主持人:吳會長成宗、李會長金贊                    

出席人數:會員代表大會應到74人,實到人數36人,受委託代行職務8人,缺席38

一、主席報告

1.目前已達到法定出席人數,先進行投票選舉委員、常務委員、正副會長。

2.請各位參閱家長會組織章程會議資料第16101學年度家長會經費收入支

出表,如有不周延的地方請提出意見。

    3.每位家長都希望能望子成龍、望女成鳳,能進入理想大學及科系這非常不容易,需要學校、學生及家長三方面配合才能達成,光靠高中教育是不夠的,需要從國小國中就開始,金門高中有離島保送科系、師保及醫保都很不錯,教育部給我們的機會還不錯,建議各位家長還是要鼓勵孩子多用功。

4.去年擔任會長碰到的問題,是關於學校辦理第八節課,家長可能不清楚學校的行政作法,有些可能捨不得孩子上第八節,但他不跟學校反映直接上教育部網站,每一節課學生大約只繳28元,其實老師也未必喜歡上,但是為了學生好,學校還是很費心。今天提出來主要是希望如有什麼事覺得不妥,可以跟學校反映,就這件事校長也非常用心召集學生溝通意見,有些學生的確非常有主見,要成就一位子弟學校大概佔50%,另外50%需要家長及孩子共同努力,孩子將來的成就絕對是自己的。

二、委員選舉:投票代表44人,一致通過以下21位當選為家長委員

李金贊、王漢志、林榮輝、劉澍之、邵清海、陳根雄、歐陽彥森

陳建興、李根遠、石兆瑉、張序伯、張建興、張志福、王文

陳義榮、黃克標、洪子聖、王林斌、薛承琛、蔡淇泰、陳成勇。

三、檢討與建議:

(一)吳會長成宗報告:先前向校長建議學校能給家長會一個辦公處所,校長也同意,藉此機會感謝校長。

(二)校長答覆:就在這棟大樓最靠南邊有一個退休教師聚會的旁邊。

(三)李根遠委員報告:

1.有些學生會在下課及中午期間在外面抽煙,像我家樓下及後面就有好幾個,希望學校加強注意這部分。

2.高三理組上學期有一門課是生活科技,下學期是家政課,學校好像有意將家政課也改成生活科技,學生大部分好像喜歡上家政。已經排定課程希望學校不要輕易變更。

3.今年學生素質好像有點下降,錄取分數希望學校能把關,包括轉學生,有些學生會給學校帶來很大困擾,不該讓他進來就不要讓他進來。

(四)主任教官答覆:

暑假時我們已接到相關訊息,從第一週起我本人親自去校外抓,目前我們用圍捕方式,可能我們穿制服比較顯眼,在校園我也發現兩三個同學,可能被我們趕到角落的地方,剛副會長講的地方,我們早上及中午也列入必查重點,在近期內我們有把握至少他們不敢去,據我所知也有他校的同學會去那邊,如果是本校學生我們一定會掌握並讓家長知道。

(五)教務處呂主任答覆:今年高三理組上學期課程安排生活科技,下學期是家政,與文組對開,去年是這樣安排,這學年已經改過來。關於轉學生進來問題,高一部分今年共有八位台商子女入學,拒絕一位教育部及大陸工作小組有來關切這問題,所持理由是今年招生不足,比較特殊,既然招生不足為何拒絕,我們所持的理由是他的素質跟不上,他的性向及志願可能搞不清楚隨意填,徵求職校同意允許他調整志願,所以關於學生入學不是校方可以完全主導,免試入學後不是學業成績可以主導一切,高二部分轉學原訂考三科,總分需達150分,只錄取一位。

(六)張總幹事序伯報告:

      1.去年有十位左右的打菜的愛心志工媽媽家長在午餐時間到學校幫忙,非常感謝他們。希望今年家長會仍繼續給予協助。

      2.高三馬上要學測,前年有請家長到學校來幫忙看晚自習,希望今年能繼續請家長來幫忙。

      3.去年度有很多學生到台灣參加比賽或參加活動,希望今年家長會能比照去年做法給予補助經費。

(七)校長答覆:

1.去年我們有十位家長來協助午餐打菜,學生十二點下課陸續到餐廳用餐,因為打菜的人手比較少,所以為了讓學生能盡早用餐,所以家長志工是有需要,希望會長今年仍請家長繼續來幫忙。

2.第二是關於晚上高三留校晚自習鼓勵不強迫,目前有一百多位,大概七班左右,人數還可以再增加,希望各位委員或代表能來協助看學生晚自習,在場陪讀稍微維持秩序就可以,這部分看能不能多找幾位來幫忙。

3.第三部分如果是學校代表隊出去,經費會向縣政府或學校支付、家長會、校友會、校務基金或其他單位申請支援,學生也要自費,最少也要一兩千塊,如果是交流活動,補助比較少通常只有家長會支援,像扶少團每年都會到台灣交流。活動是蠻正向,如果不是需要很多經費,還是希望家長會能繼續給予補助。

四、散會。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