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五、六、七屆會議紀錄 / 第五屆理監事會議 / 校友會第5屆第6次理監事會議紀錄

金門縣國立金門高中校友會第五屆第6次理監事聯席會會議紀錄

一、 時間:105312(星期六)上午1000

二、 地點:金門高中中正堂二樓會議室

三、 出席人員:(如簽到表)

四、 列席人員:本校各處室主任及本會工作人員

五、 主  席:陳理事長水芳                             紀錄:李家駒

六、 主席致詞(略):

七、 工作報告:報告校友卡製發狀況及推薦第11屆傑出校友與榮譽校友事宜。

八、 討論與建議:

推薦第11屆傑出校友:

陳理事長:建議學校如果有發布甚麼消息或新聞,也可以把校友會有提供補助的訊息放上去,讓校友都知道校友會有在做事,讓校友更對本會有認同感。校友會有支出學生遭逢重大變故或急難救助,未來應該也列入報告內。另外第12屆校友要返校捐20萬元,該屆也有傑出的校友,再請總幹事協助聯絡該屆校友,人數及用餐桌數等也一併統計,本會也會協助接待。

楊監事成業:我推薦藝文體育類李俊凱,他在武術方面有傑出的表現;另外社會服務類我推薦李國平先生,現在退而不休,在金寧鄉公所擔任調解委員會主席,連續多年獲評為最佳調解委員;醫學類我推薦陳武峻。我另外建議傑出校友人數應該限制名額為510名,這樣才能細水長流;各屆校友建立資料庫,有一個聯絡人比較方便學校連繫,五所國中表揚的傑出校友也可以列為本校表揚的參考。

顏理事長達仁:因截至3/8截止日前推薦人數僅有5人,建議延長受理推薦日期至3/22

顏理事少棠:每年都表揚傑出校友可以提醒學弟妹,未來如果有傑出或甚至更高的成就,都可以回母校受到表揚,是一種榮譽,但是人數可以不用太多,像我們淡江大學這麼大的學校,有時候一年也只表揚三個人。

蔡理事育仁:我建議審查方式用不記名投票方式,人數過半就通過。

陳理事金文:醫學類我推薦楊恭孝、陳冠群,建議可延長受理至本月底。

決議:目前LINE群組已經成立,本屆仍依照每年表揚辦理,至於表揚的人數等相關規定則留待下屆理監事改選後再處理,至於本屆傑出校友推薦受理延長至3/22,第10屆尚未表揚的名單則列入候選人,並於3/27(星期日)下午4時召開審查會議時一併討論。

 

榮譽校友表揚:

李理事再杭:既然榮譽校友表揚辦法是由校方訂的,建議可將李世峰校長列特殊貢獻獎,就可由本會逕行審查,也比較有意義。

蔡理事錦清:因過去曾頒發特殊貢獻獎給前烈嶼鄉鄉長洪成發,我認為頒發特殊貢獻獎給李世峰校長更尊崇、更有意義。

決議:本案改表揚李世峰校長為特殊貢獻獎,經全數表決通過。

九、臨時動議(無):

1.  顏理事少棠:對於在本校曾經教過書的老師,但並非在本校就讀畢業的,是否可認定為本校的「校友」?

廖校長俊仁:以我個人的經驗,我自己從大安高工畢業,念師大後到新竹高工教書,是新竹高工的榮譽校友,也是鈑金科的榮譽科友,因此以新竹高工為例,不是在那裡念書的,也都認可為榮譽校友。

2.  楊監事成業:建議下次開會可以使用單槍投影,不要印紙本。

十、主席結論:

1.  請總幹事再與第12屆校友積極聯絡,推薦傑出校友及返校人數、用餐桌數等細節也請一併辦理。

2.  校慶也麻煩學校發帖子邀請校友會的理監事們,讓人感覺校友會也是有積極參與學校的各項活動,有趣味競賽之類的比賽也可邀請理監事們參加。

3.  請總幹事在本屆理監事任期屆滿前一個月辦理改選。

十一、散  會:1130分。

編號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