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校務評鑑 / 學校發展困境與解決策略

學校發展困境與解決策略 (請自行陳述)

1.逾期校舍改建:立強樓(教師宿舍)、英士樓(學生宿舍)、人傑樓(學生宿舍)及莒盧(校長職務宿舍)等,均已逾使用期限,為提供師生安全有品質的住宿環境,凝聚校內共識完成規劃,據此請主管機關核撥經費協助逐步完成改建。

2.教育資源仍較不足,支援系統較本島匱乏,除網路平台外其餘資訊管道較少,離台距離遠,鼓勵教師至台灣研習交通不便,進修經費成本增加,導致進修機會和資源相對缺乏,亟需引進社會資源支援辦理校外教學活動。

3.邀請學者專家來校辦理研習,都需利用週休假日,影響教師參與意願。

4.資深教師短期內大量退休,新舊教師的經驗傳承減少,部分科別師資聘任不易。

5.本校應配置教師67人,國教署於95學年課綱編修,將護理教師員額1人改置專任教師1(96100學年度預算員額編制表(核定本)均維持教師員額68人。然101學年度預算員額編制表(核定本)增列「超額教師1人列出缺不補」延續迄104學年度,而本校依95學年度編制進用之「健康與護理」教師,目前仍在職;若以健康與護理老師為超額教師,勢必佔用其它科教師員額,增加其它科教師教學負擔,唯健康與護理為必修課程,且地處離島師資羅致不易,冀請國教署免予收回教師員額1名,以維護教學品質及學子受教權。

6.因應108課綱多元選修及課程加深加廣,多元選修科目,在離島地區師資聘請不易,另學校教師申請育嬰假或因身體健康因素申請長假,代理教師徵聘困難,建請國教署設立退休教師人才庫平台,以利離島代理教師徵聘作業。

7.本校圖書館現有編制主任一人、管理員一人,在圖書館軟硬體的實務擴增,現有人員不敷業務作業需求,為使圖書館圖資設備與教育功能更臻完善,企需進行圖書館擴大編制。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