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評鑑附表 / 表17 推動性別平等教育自我檢核表

01.學校已依法設置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檢附組織章程或設置要點(包括處室分工),及委員名單】及擬定年度實施計畫並確實執行:■是  □否,原因:

02.學校已訂定校園性侵害、性騷擾及性霸凌防治措施及處理流程,並公告周知(檢附相關資料): ■是  □否

03.學校知悉校園性侵害、性騷擾及性霸凌事件,依性別平等教育法相關規定通報及處理(檢附相關資料):■是□否,原因:

04.學校已建立校園性別事件申復、輔導處遇機制(檢附相關資料):■是  □否,原因:

05.學校已將性別平等教育融入課程(檢附相關資料): ■是  □否,原因:

06.學校是否辦理教職員工性別平等相關議題增能演講或活動(檢附相關資料):

■是,演講4場,參加人數185人、活動1場,參加人數60人。

□否,原因:                                                    

07.學校辦理之比賽、競技等相關活動是否有性別之差別待遇? □是,原因:

                                                        ■否       

08.學校是否在校務相關規劃中列入改善計畫以維護人身安全與無性別歧視之環境(檢附相關資料)

■是→□學校定期檢視校園整體安全並改進硬體設施現況。(檢附資料:含空間配置、管理與保全、標示系統、求救系統與安全路線、照明與空間穿透性及其他空間安全、友善要素等)

□繪製校園危險地圖並公告,且定期舉行校園空間安全檢視說明會並公告檢視成果、相關紀錄、檢視校園危險空間改善進度及學校廁所便器之設置符合營建署建築技術規則之規定。

□學校宿舍、衛浴設備及校車管理規則(方案要點)符合性別平等原則。

□否,原因:

09.學校對因性別或性傾向而處於不利處境之學生是否提供協助(檢附相關資料):■是  □否,原因:

10.將懷孕學生之受教權等相關規定納入學則或教務章程規範,並對其提供諮商、補救教學及相關衛生醫療與社福資源(檢附相關資料):

   ■是  □否,原因: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