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會議紀錄 / 104學年度第54屆學生家長會第一次代表大會會議紀錄

國立金門高及中學學生家長會

104學年度第一次家長代表大會會議議程

一、   介紹與會人員

主持人黃會長克標:因本學年適逢老校長退休、新校長廖俊仁校長接任,有部分新任代表及高一各班新代表,因此逐一項各位介紹,也讓學校的行政幹部多多認識。(以下略)

二、   主席致詞

本學年度家長會會員代表總人數73人,目前代表出席人數30人,已符合「高級中等學校家長會設置辦法」(下稱本辦法)19條第1項規定,會員代表大會應有會員代表總數四分之一以上出席,爰本代表大會會議開始。

三、校長致詞:校務報告(見會議資料,詳如附件一)。

四、會務工作報告:(103學年度會務成果報告及經費決算,詳如附件二及附件三)

五、提案討論:

案由一:103學年度家長會會務報告及經費決算案,請審議。

  明:

()依據本辦法第12條第1項第5款及第24條第3項規定,委員會應將決算案交監察委員審核後,提下屆家長代表大會審議辦理。

()本會103學年度家長會會務報告詳如附件二;經費決算表業經擬妥,如附件三。

  議:全數通過。

 

案由二:104學年度家長會會務計畫及預算案,請審議。

  明:

()依據本辦法第12條第1項第4款之規定辦理。

()本會104學年度家長會會務計畫,詳如附件四。

()本會104學年度家長會經費預算表,詳如附件五。

  議:全數通過。

 

案由四:請選派家長代表參加學校法定應參與會議之人員,請討論。

  明:

()依據本辦法第12條第1項第7款「選派代表參與法定應參與之會議」之規定辦理。

()家長會法定應參與之學校會議計有:校務會議、教師評審委員會、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學生獎懲委員會、輔導工作委員會、課程發展委員會、繁星計畫審查委員會、教師專業發展會議、霸凌因應小組會議、教育儲蓄戶管理小組委員會、代收代辦費審查委員會、交通管理委員會。

  辦:

經與會代表選派參與學校法定應參與會議之名單如後:

校務會議:黃克標

教師評審委員會:陳志發

學生獎懲委員會:李智源

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葉良安

教育儲蓄戶管理小組委員會:翁武平

家庭教育委員會:李文堆

申訴評議委員會:黃仁德

輔導工作委員會、課程發展委員會、教師專業發展會議、霸凌因應小組會議、繁星計畫審查委員會、代收代辦費審查委員會等以上委員會,經家長代表大會決議授權家長委員會議執行會員代表大會決議事項,選派家長代表參加學校法定應參與會議之人員。

  議:全數通過。

 

   案由五:選舉家長會委員

     明:依據本辦法第9條第1項、第2項及第13條第7款之規定辦理。

     辦:

(一)   本會104學年度委員以選舉方式產生。

(二)   學校有身心障礙學生者,前項委員總額內,保留一席為身心障礙學生家長。

     議:全數通過,家長委員會之委員名冊如附件六。

 

   案由六:選舉家長會常務委員

     明:依據本辦法第9條規定辦理。

  辦:

(一)       本會104學年度常務委員以選舉方式產生。

(二)       104學年度常務委員、副會長及家長會長(依本辦法規定常務委員5-9人,包括會長及副會長)

     議:經選舉結果如後,常務委員有: 黃克標、許燕輝、翁文奧、陳成泉、黃平山,共計五位,常務委員名冊如附件六

 

   案由七:選舉家長會會長及副會長

     明:依據本辦法第9條規定辦理。

  辦:

(一)       本會104學年度家長會長以選舉方式產生。

(二)       請從常務委員中選舉家長會副會長及會長。

  議:經選舉(或推舉)結果如後

        :許燕輝、翁文奧

            長:黃克標

 

六、臨時動議及校務意見交流:

黃會長克標:本校本學年生活作息時間有所改變,恐會對家長及學生帶來部分困擾,還請學校單位能進一步蒐集相關資訊,全面照護學生權益。校方回應此次作息調整乃由學生反應,後由校務會議通過後始於本學期實施,延後早自習時間並提早下午授課時程,這樣的調整與全國各高中同步,應無大礙,不過校方仍會於第二次段考後針對全校師生進行普查,依據調查結果於期末會議進行報告與討論,希望能共造師生優良學習品質。

 

七、主席結論:

家長會的立場是站在學生的角度替學生想,因此跟學校的橫向聯繫很重要,所以為學生好的事情,家長會都會盡力來做,也希望各位代表能出錢出力,讓學校的校務發展更蒸蒸日上,師生的表現能再創佳績。

 

八、散會:1030分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