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會議紀錄 / 103學年度第53屆學生家長會第一次家長委員會議紀錄

國立金門高級中學103學年度第53屆學生家長會第一次委員會會議紀錄

時間:103919日下午16

地點:金門高中中正堂二樓簡報室

主持人:李會長金贊、黃會長克標                                   會議紀錄:

出席人數:家長委員應到21人,實到14人,缺席7

一、主席報告(略)

二、選舉

(一)常務委員選舉,由家長委員互選之,投票委員14人,一致通過以下5位當選為家長會常務委員:黃克標、李聖文、陳成勇、陳成煥、黃金泉。

(二)正副會長選舉:由委員自常務委員中選出,投票委員14人,一致通過由黃克標先生當選第53屆家長會會長,李聖文先生、陳成勇先生當選副會長。

三、前任會長致詞:新的會長已產生,黃克標先生以最高票當選金門高中53屆學生家長會會長,我們以熱烈掌聲歡迎,緊接著會議交由新會長主持,接下來的工作就交給新任會長。

四、新任會長致詞

1.非常感謝大家支持,我女兒三年十班今年畢業,老實講我也希望能追隨校長多一點時間為同學還有家長做服務,過去幾年我從幼稚園一直到城中,承蒙大家抬愛,我擔任了幾次家長會會長,家長會最主要是配合學校,有幾次我們子弟遇到困難,家長會做為學校及家長間的橋樑協調,在城中我擔任過兩任家長會長,金門農工兩任校友會理事長。前任會長建立了許多制度,總幹事張序伯教官從城中到高中一直擔任總幹事,為大家服務幫同學許多忙,尤其是在扶少團的經營上,出錢出力。

2.剛才成煥兄及聖文兄的提醒,我們要做很多事,從明天開始學生就要到馬祖參加離島運動會,我也追隨蔡校長及榮譽會長李會長(也是體育協會理事長)一起到馬祖,馬上開始要服務關心選手,年底的縣運會如果各位委員代表有空,能盡量撥空參與,付出關心。

3.我有接受到一些意見,私下也向校長及榮譽會長報告過,現在正式建議學校:因為家長代表是各班互選,有很多家長並不願意參加選舉組織,建議不強制代表捐款,其他願意捐款,可以抵稅當然很好,我擔任會長一定要多出力,過去擔任會長及理事長的經驗,會運用我的人脈請企業家大力支持,費用部分大家盡量,籌措部分我和副會長會多幫忙,有些名單會徵詢之後再交給李組長,捐款抵稅部分可以選擇在今年或明年。

4.教師節餐會初步訂在926,資深同仁也希望邀請他們,邀請卡附回條如願意來,我們贈送禮品,除了捐款外,禮品由我準備,因為時間短,由我負責一定會實用又大方。年底我們會去大陸拜訪台商子女家長,如委員代表有空參與事先提出來,這部分費用需自付,伴手禮紀念品我也會處理,如果各位委員願意幫忙很歡迎,學校經費畢竟有限,顧問團名單初步規劃黃金樹先生,在城中就邀請他當顧問團團長,他的捐款金額都很大,另外蔡其雍先生,等確定後再提出來。

5.獎助學金部分如果是單筆捐款,紅包袋會打上捐贈人的名字,如果是大家共同捐的款

再另外處理。                        2

6.邀請李金贊會長任榮譽會長,總幹事為張序伯先生。

7.推選以下委員會家長代表:

1)申訴評議委員會:黃金泉先生(全數通過)。

      2)學生獎懲委員會:陳永棋先生、陳成泉先生(全數通過)。

3)教評會委員:黃克標先生(全數通過)。

4)校務會議代表:黃克標先生(全數通過)。

五、校務報告:

(一)蔡校長報告:

首先恭喜當選會長、副會長、常務委員、委員及代表,今年學校在李會長對學校支持下,不管是在比賽、學業或是活動上都有很多好的表現,特別在校務評鑑做了這簡報,評鑑獲得一等算是很好,接著我就分四個方面報告。(略)

六、檢討討論與建議:(無)。

七、主席結論:教師節餐會希望各位老師及委員代表能踴躍參與,非常感謝各位的支持。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