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五、六、七屆會議紀錄 / 第六屆理監事會議 / 第六屆第1次理監事聯席會會議紀錄

金門縣國立金門高級中學校友會6屆第1次理監事聯席會會議記錄

一、   時間:10512171500

二、   地點:金門高中科學大樓二樓視聽室一

三、   出席人員:如簽到表

四、   列席人員:如簽到表

五、   缺席人員:如簽到表

六、   請假人員:如簽到表

七、   主席:王理事長添泉        紀錄:幹事李家駒

八、   主席報告:(略,如附投影片資料)

九、   報告事項:

略。

十、   討論事項:

(一)   辦理106年校友盃運動賽事:

決議:本賽事係校友會之特色與傳統,援慣例所需費用仍由本會支應。

(二)   協辦66週年校慶活動事宜:

1. 表揚傑出校友:因過去歷屆校友會表揚傑出校友的方式,係針對各領域有優異表現的校友經理監事或校友等推薦,評審通過後給予表揚,惟各屆表揚人數差異頗大,且每屆受推薦校友皆多有推辭,考量各領域優秀人才推薦不易,建議原則上每個領域表揚一名,逢五或逢十擴大辦理校慶時才再增加表揚名額,屆時以理監事會議審查為標準。

l  決議:照案通過。

2. 傑出校友專刊:

王理事長添泉:若單獨針對該屆傑出校友發行專刊,依本會經費記錄顯示印製所需費用皆高達近10萬元,惟發行本數不多,傳播校友傑出事蹟的成效有限,過去曾有併入校刊發行的經驗,這樣對本會經費方面的壓力較小,建議可併入校刊發行,學生一樣可以看到相關內容,且發行數量更多,效果可能更佳。

李理事有忠:我認為併入校刊必須先尊重學生的意見,畢竟校刊是屬於學生與學校的刊物,校友會的內容要併入仍須尊重學生與校方意見。

l  決議:既然本案有理事仍有不同的意見,我們仍維持過去發行專刊的方式處理。

3. 證書、獎盃及獎框、校慶餐會等:援往例辦理,仍有本會支應相關費用。

l  決議:照案通過

 

(三)   辦理校務座談

1. 校友盃籃球、排球、羽球賽:已於第1項討論通過。

l  決議:照案通過

2. 獎勵成績優良學生:因過去我們都是頒發獎學金給成績優異的學生,現在家庭經濟普遍都提升,不像過去我們生長的環境較為艱困,而且金額也只有1千元,對於家境好的學生幫助並不大,應該針對家庭環境較為弱勢的學生給予獎助方符合本會設立此獎學金的目的。

l  決議:應修訂本會頒發獎學金之辦法,以獎勵弱勢學生為主,辦法草擬修訂後再移請下次理事會討論。

3. 協助校務發展活動:辦理全國學生音樂、舞蹈比賽事,盡量都向教育處或其他單位申請補助,但教育處是否能跟過去一樣給予相同金額的補助則無法確定,因此仍編列一定金額。體育賽事部分的經費則較為充足,應該沒有問題。有關106年國際教育旅行的經費補助,基本上仍會編列105千元左右(一個人補助3千元),不過依本次教育旅行的經驗來看,應該只會需要校友會補助幾千元。

l  決議:照案通過。

 

臨時動議:

(一)   蔡育仁理事:建議校友會將歷屆校友名單放到網路上供校友參考。

林偉倫總幹事:校友資料庫其實已完成建置,會後我們會再將一些涉及個資的部分去除後再將連結放上網路。

l  決議:照案通過。

 

散會。(16:40)

編號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