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五、六、七屆會議紀錄 / 第六屆理監事會議 / 第六屆第4次理監事聯席會會議紀錄

金門縣國立金門高級中學校友會--會議紀錄

一、     事由:第六屆第4次理監事聯席會

二、     時間:10734(星期日) 1030–12:00

三、     地點:金門高中中正堂二樓會議室

四、     出席人員:理監事(如簽到表)

五、     列席人員:金門高中校長、處室主任及本會工作人員

六、     主  席:王理事長添泉                        記錄:陳明義

七、     主席致詞:

(一)感謝理監事們對這次大年初三校友回娘家活動的支持,席開30桌獲得很大的回響,希望大家接續廣為宣傳,讓往後歷年持續辦理,各屆校友於春節期間能利用此一平台連絡情感。

(二)本次活動後的結餘款可作為支援母校推展校務的補助用。

八、     金門高中校長校務說明:

(一)對於初三校友回娘家活動因個人家庭因素無法參與表示歉意。

(二)學校3月份接續有很多赴台比賽的活動,國樂絲竹樂榮獲全國北區唯一特優的佳績,感謝校友們多年來努力所奠下的基礎。

(三)這些年來學生異質化的差異越區明顯,就以英文為例,素質相對低落待加強的就達9成,是往後學校辦學應該改善的,讓學生找回學習動機。

(四)另有關823砲戰期間資深校友資料收集工作,已連繫銘傳大學表達合作機制,並已獲得縣政府教育處的經費支援首肯。

會務工作報告:詳會議資料,補充如下:

(一)可能是宣傳方式應更多元,與原先設訂目標有些許落差,並有些校友提議可改為清明節時間辦理等等建議,做下次辦理時參考。

(二)並透過此活動可藉重返校校友的資源對母校學生求學等生涯規劃有寶貴的經驗分享。

(三)本次活動後的結餘款可作為支援母校推展校務的補助用,包含音樂社團的外聘指導老師鐘點費及國際性交流活動的國外旅費等。

十、     討論事項:

(一)協辦67週年校慶活動事宜:

1.本次將邀請第14屆畢業校友返校參與校慶活動。

2.傑出校友專刊製作將依推選傑出校友提供資料的多少,看是否合併金中青年校刊辦理或獨立出刊。

(二)辦理第13屆傑出校友推薦事宜

1.將建立傑出校友備選資料庫,供各屆校友隨時提供並收集個人資料檔,包括之前受推薦但婉拒者。

2.依之前模式八大類領域各表揚一名為原則,逢校慶週年數510倍數屆次,再擴大辦理表揚額度。

3.除承辦單位收集的9位人選外,另外理監事推薦的有陳水在、莊有凱、余平禧、蔡雪芳、丘金勝、楊慧明及楊誠國等7位校友,共16位人選進行票選。

4.票選結果如附件表,各類得票較高的於本次優先表揚,若有婉拒情形再邀請次高票者接受表揚。

5.按照往年經驗受提名的傑出校友很多都婉拒接受表揚,是否商請他們之前在學期間的班導師協助幫忙打電話鼓勵邀請來接受母校表揚。

十一、  臨時動議:

(一)楊清國理事:823期間旅台學生事蹟紀錄等籌劃可與台灣同鄉會李台山會長及張火木先生等人聯繫合作辦理。

十二、  散 會:1200分。

 

編號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