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五、六、七屆會議紀錄 / 第六屆理監事會議 / 第六屆第3次理監事聯席會會議紀錄

金門縣國立金門高級中學校友會--會議紀錄

一、     事由:第六屆第3次理監事聯席會

二、     時間:1061014(星期六) 1030–12:00

三、     地點:金門高中中正堂二樓會議室

四、     出席人員:理監事(如簽到表)

五、     列席人員:金門高中校長、處室主任及本會工作人員

六、     主  席:王理事長添泉                        紀錄:陳明義

七、     主席致詞(略):

八、     金門高中校長校務說明:

外界傳言金門高中將規劃成為清華大學的附屬中學,此項傳言並非事實,校內完全沒有討論過這件事,且金門高中有自己定位及創校歷史,沒必要去附屬於某大學之下。

明年是823砲戰60週年,學校擬計畫針對民國47年後三屆校友進行口述歷史的訪談,做成學校史料。並於白宮4樓閒置空間另設資訊更充足的校史館,並規劃可進行傑出校友作品展覽空間。

學校除與清華大學進行策略聯盟,提供7次的大師演講。另也與台北市麗山高中及廈門一中進行學生交換學習課務。

九、     會務工作報告:(詳會議資料)

    另同意補助學校帶領學生赴廈門一中及麗山高中交換學習的老師膳雜及住宿等國外旅費。

十、     討論事項:

協辦67週年校慶活動事宜:

因明年校慶520日也正逢辦理國中教育會考,辦理時間是否提前或延後,待明年各項行事確定後再討論,擬訂慶祝活動如草案。

並依歷年模式,擬邀請第14屆畢業校友返校參與校慶活動。

(二)辦理第13屆傑出校友推薦事宜

確認前次會議決議,原則上依八大類領域各表揚一名,若逢校慶週年數510倍數屆次,再擴大辦理表揚額度。

請諸位理監事踴躍發掘優秀的校友,讓在校學弟妹有學習的榜樣。

是否請學校在校或剛退休資深老師幫忙介紹自己優秀的同學或任教過的學生,畢竟這樣人選會更多樣及充足。

傑出校友提名審查作業將於下次會議辦理,預計明年23月召開。

十一、  臨時動議:

楊清國理事:願意提供個人收集文史料供學校展覽。

林偉倫總幹事:確認校友會獎助學金實施辦法,分別提供獎學金5名及助學金5名,每名每學年獎助金額貳仟元整,審理單位由教務處改為學務處承辦收件。

林偉倫總幹事:擬規劃每年春節期間或於特殊週年校慶時辦理校友返校募款餐會。

活動可增進校友凝聚力,也可借此募得校友會運作基金。

春節辦理可有更多校友返校參與活動,若於校慶辦理則更有紀念意義。

餐會地點可在學校體育館或是藝文中心一樓、地下室,並商請外燴辦理,約可辦理50桌左右。

決議:擬暫定明年春節試辦,以開放各屆校友預訂桌數方式,一桌募捐1萬元為單位,相關活動企劃確定後加開理監事臨時會議討論。

十一、散 會:1200分。

 

編號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