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五、六、七屆會議紀錄 / 第五屆理監事會議 / 校友會第5屆第5次理監事會議紀錄

金門縣國立金門高中校友會第五屆第5次理監事聯席會會議紀錄

一、 時間:1041226(星期六)上午1000

二、 地點:金門高中中正堂二樓會議室

三、 出席人員:(如簽到表)

四、 列席人員:本校各處室主任及本會工作人員

五、 主  席:陳理事長水芳

六、 主席致詞(略):

七、 工作報告:校友會基金尚結存新台幣1,824,277元整,如會議資料後附收支結存表。

八、 討論與建議:

(一)   校友卡製作事宜:

陳理事長水芳:目前校友卡的材質因較為簡陋,容易遭偽造,應變更較佳材質,惟製作有工本費的支出,建議收取500元,剩餘的錢則捐贈給校友會,但不一定要加入校友會;另持本卡至航空公司櫃檯須再核對身分證,身分證上已有照片,故本卡可不附上照片。在本校畢業、肄業、補校、短期進修、轉學、70年以前入學的技術科等身分的校友都納入可申辦的對象;在本校服務過的教職同仁也都符合。

楊監事成業:應針對校友卡申辦制定一個申請要點,並透過媒體、報紙或網站等管道發布週知,材質則建議可仿效新北市旅臺鄉親交通卡,採塑膠材質,背面可附上本會連絡資料及注意事項;500元的部分則建議應在申辦時說清楚扣除製作卡片的費用後,剩餘的部分是捐贈給校友會。校友是否加入校友會應採自願制,否則人數太多,未來要召開校友會及做成決議要過半數等都可能會造成困擾。

蔡理事錦清:建議本校高三畢業生由學校製發校友卡每人送一張,因為高三學生畢竟還沒有工作,由學校送給每人一張,卡片背面可註記校友會的捐款帳戶。

決議:

經表決,針對高三畢業生應收取費用5票贊成,反對3票,故應收取費用。

延續前述表決議題,針對高三畢業生應收取之費用,有三方案之表決票數分別為A方案打八折2票、B方案收2003票、C方案免費2票,通過B方案,繳交費用的學生才製發校友卡。

(二)   協辦65週年校慶活動事宜。

許常務監事維民:有關傑出校有專刊的印製數量500份,應可酌減,現在印刷都採數位印刷,應不用一次印到500本,建議可洽地區專業設計、印刷公司詢問。

顏理事達仁:有關獎盃、獎框的部分,我建議可由宏玻陶瓷廠贊助提供,相關費用也可省下來。

決議:

請校友會總幹事洽廣告設計商研究印刷的數量、費用等事宜,於下ㄧ次會議再報告。

有關宏玻陶瓷廠贊助獎盃的部分,雖然董事長為本校友會的顏理事少棠,但是顏理事因有要事未出席,所以我們仍先照舊編列預算,再請總幹事洽宏玻陶瓷廠研議贊助等後續事宜。

(三)   校友會支援105年工作計劃

許常務監事維民:有關105年度國際教育旅行的補助方式,建議將補助的金額盡量提供給弱勢家庭的學生,透過校友會的幫助讓他們有機會可以出去走走、開開眼界。

廖校長俊仁:因過去以來國際教育旅行一直都沒能辦成,因為除了需要35人才能成團以外,費用要三、四萬元對一般家庭來說也是不小的負擔,加上教育部只補助一位老師的費用,但是我們不可能只讓一個老師帶隊,至少需要兩名老師,也代表第二位老師必須自費,造成老師參加的意願低落。有關補助,如果是低收入戶的學生,教育部原本就補助半額,建議另外半額的費用由校友會提供,給3個名額。

林總幹事偉倫:國際教育旅行不是只有那五天的旅行,去日本玩玩就沒事了,其實在去旅行之前,學生必須先上完一整年相關的課程,包括日本的語言、文化、風俗等課程,另外也會請同仁教授手機APP及電腦相關的應用課程,最後還是要看課堂上學習的表現,才能決定哪些學生符合參加國際教育旅行的資格。本次也是學校第一次辦理國際教育旅行,也不敢就讓一名老師自己帶學生出國,所以還是需要至少兩名老師帶隊。因為本校在另外一個全美教育旅行的案子中已經向縣府教育處申請補助,評估縣府應該不會無限的給予補助,所以384萬的團費其實對一般學生還是很大的負擔。

王理事添泉:

站在公平的角度來看,給予每個學生3千元的補助,也算是校友會對表現優異的學生一種鼓勵。

決議:

針對廖校長所提的建議,由校友會提供中低收入戶學生半額補助3名,也請教育部補助中低收入戶學生半額3名,本案經全數表決贊成通過。

支援校友盃籃球、排球、羽球賽40,000元(籃球30,000元、排球5,000元、羽球5,000元)

校友會獎學金 25,000元,每人1千元,共25名,每學年頒發一次。

同意補助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經費50,000元及全國性體育競賽(健美、籃球、木球、田徑、羽球、桌球)經費30,000元。

(四)   11屆傑出校友名單:

陳理事長水芳:請總幹事先蒐集歷屆有推薦但沒有選上的名單,從這些人選中再來推薦。

林總幹事偉倫:因本校針對過去推薦名單的人選,也打了很多電話跟他們溝通,但對方第一句話都直接問說要捐多少錢?如果要捐他就不願意接受表揚,如果不需要捐就可以;因此學校其實也很為難。建議人選的部分,可以先透過理監事成立一個LINE上面的群組,隨時可以傳遞推薦人選的訊息。

決議:依照林總幹事提議的方案,先成立LINE群組,再進行後續溝通,本案全數表決通過。

(五)   榮譽校友表揚辦法:

陳理事長水芳:本榮譽校友表揚辦法由校方訂定、審查後再將人選送校友會,校友會配合辦理。

決議:本案經全數表決通過。

九、臨時動議(無):

十、散  會:1150分。

編號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