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第五、六、七屆會議紀錄 / 第六屆理監事會議 / 第六屆第5次理監事聯席會會議紀錄

金門縣國立金門高級中學校友會--會議紀錄

一、     事由:第六屆第5次理監事聯席會

二、     時間:108323(星期六) 下午16:00–18:00

三、     地點:金門高中中正堂二樓會議室

四、     出席人員:理事、監事(如簽到表)

五、     列席人員:金門縣政府、金門高中校長、處室主任及本會工作人員

六、     主  席:王理事長添泉                        記錄:陳明義

七、     主席致詞:

(一)感謝理監事們的支持,讓會務工作能順利推動,會議程序及工作報告事項詳會議資料,請大家參閱。

(二)其中有關提撥教師指導學生參加科學競賽暨語文競賽獎勵獎金的經費支援,認為是值得肯定的,鼓勵學校老師更積極努力指導學生參與競賽,為學校爭光;但也要考量本屆校友會經費收入支出情形良好下,才能有補助的空間。

八、     會務工作報告:詳會議資料。

九、     討論事項:

(一)校友回娘家活動檢討:

1.連續辦理兩年的初三校友回娘家活動是既定的活動,但跟預期設定的目標成效落差很大,今年參與的校友更不熱絡,是否有續辦的必要或要更改辦理時間。

2.可配合逢大週年的校慶辦理,如70週年校慶時間再擴大辦理或許更有意義,參與的校友也會比較踴躍。

3.如果辦理的目的是為了募款,檢視兩次辦理成效是不彰的,但若要做為讓畢業校友返校聯絡感情的平台,當然可以續辦。

4.經與會理監事表決結果:贊成明年春節初三再辦一次有4票,贊成逢大週年校慶時間辦理有8人,取消辦理有0票。

5.決議:下次校友回娘家活動暫訂於母校70週年校慶時辦理。

(二)協辦68週年校慶活動事項:

1.將積極邀請第15屆畢業校友返校參與校慶活動,讓校慶感恩活動更有意義且一直延續。

2.按這幾年傑出校友提名候選的人數並不多下,傑出專刊製作將依照往年配合金中青年校刊辦理出刊。

(三)辦理第14屆傑出校友推薦事宜

1.應建立傑出校友備選資料庫,供各屆隨時提供詳細推薦資料,相信每年畢業學生人數那麼多,一定能收集更多傑出校友資訊,更落實推選傑出校友的榮耀。

2.應該回歸推薦審議的方式,有人推薦、當事人同意才列入審議票選名單,以免審議同意後當事人婉拒的情形發生,也更能凸顯傑出校友的尊榮。

3.除承辦單位收集的6位人選外,另外理監事推薦的有蔡承致、呂文忠、吳宗武、李增財等,共10位人選進行審議。

4.審議結果同意邀請上列10位傑出校友於校慶時間返校接受表揚。

(四)   審議「國立金門高級中學教師指導學生參加科學競賽暨語文競賽獲獎獎勵辦法」:

1.在會務結餘經費允許下同意提撥補助獎勵費用。

2.應避免指導老師已經領取主辦單位頒發的獎金,再重複給予獎勵的情形。

3.獲得獎勵老師可於校慶時給予頒獎。

 

十、     金門高中校長校務說明:

(一)感謝校友會對學校的支持,校務評鑑也獲得教育部優等的肯定。

(二)縣政府經費補助學校設置校史館的修建,感謝理監事們對空間配置的建議與指導,將於校慶時落成。

十一、  臨時動議:

(一)李再杭理事:建議將會務基金提撥一定金額做為定期存款,以活化資金利用。

(二)決議:依李理事建議事項辦理。

十二、  散 會:1800分。

 

編號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